#亲子
#寒假
伊露岛
年底好友们琢磨选个地方happy一下,她们从江浙沪出发,我们从厦门出发,思来想去还是找一个能穿比基尼的地方大家最开心,一时半会看起来也没有要嫁人的姑娘,想等婚礼在去马代可能有点困难,那干脆自己组团去马尔代夫吧。
我们一共去了两个岛,每个岛都是两晚沙屋两晚水屋的住宿。

签证:

落地签,有个白本就可以,但是一定要打印往返机票和酒店住宿确认单随身携带。否则会被拒签。
也不会遇到海关为难什么的。

时差:

和我们有三个小时的时差,国内时间8:00的话,马代时间5:00。但特别要注意马累是首都,我们还要继续去各个岛上,还会再有不同的时差。比如我们去的伊露,就是伊露时间6:00。

内飞or水飞:

内飞,就是正常的飞行航线,不过是小飞机看不到大海,轰隆隆的很响。而且就像公交似的,有可能你要去的地方在第二段,还会经历多一次停机。并且内飞之后一定要在坐快艇才可以上岛。
水飞,特别美,是很小的飞机,虽然也轰隆隆的响,但看着美丽的大海和岛屿什么都可以忽略啊。而且碰到热情的机长,还有可能在停机之后邀请你去驾驶舱拍个照。超可爱。
伊露薇丽岛

交通:

第一段,厦门到上海是早上七点多的航班,行李直挂到马代很方便。九点到上海不用出关,直接中转进国际港,也非常方便。然后就可以逛街等航班啦。
第二段,杭州有直飞,上海也有直飞。根据大家的时间,最终我们决定上海直飞马累的航班,中午十二点多出发,八个小时左右。
第三段,我们的航班到马累是当地时间17:00以后,没有水飞的航班了只能内飞,大约一小时,。我们不想在马累耽误一夜,所以就选择了内飞,这里也要特别提醒大家,内飞是比较折腾辛苦的,建议大家还是在马累休整一晚。其实水飞的话只要45分钟就可以到伊露了。
第四段:内飞停在固定的岛上,还得继续做快艇上我们要去的岛。大半夜的坐快艇将近一小时,也就是我们人多,海上蹦迪一样。
ps:伊露岛的话在马累中转有自己的vip候机室,有专人专车送到候机厅,等着通知就行。vip里一进入就有面巾,饮料。有餐食有饮品,而且还有免费的spa体验。

通讯:

移动的话可以直接购买一带一路的套餐,在app无忧行上可以购买,七天88.8,性价比高,而且不用另外携带一个wifi更便利。信号不错,这几天在岛上都是3G。微信没问题。
也可以租WiFi,某宝一搜就行。

保险:

一般出国我会购买旅行险,这个某宝上也非常多,我个人比较推荐安联的,我有次在泰国生病用上了,理赔很快速。
旅行险的话要根据去的不同地方来咨询,甚至还有专门为极限运动设计的。

马尔代夫选岛:

因为我们这次去了两个岛,所以颇有见解。如果不是去了两个岛我真的意识不到马尔代夫的岛和岛之间的差别很大,并不是配置什么的差别,我觉得最最重要的是岛面积上的差别会让人觉得很不同。
以下几个因素要着重考虑
1,岛屿的面积:超级重要,你会发现差别很大
2,房间的面积和配置
3,餐厅的数量和种类
4,这个岛出海的活动
1,两晚水屋+两晚沙屋,大家一定要问清楚到底是什么房型。我们在伊露的房间超级赞。
2,SAI。酒店今年将FB全部进行了免费升级为精选一价全包,所以没那么多复杂的弯弯绕绕。 大家也不用纠结各种不同的用词,就直接看每一个项目都包含什么。
去程内飞那应该是到马累比较晚没办法水飞了。但是酒店很贴心会准备宵夜,我们一进房间就看见帕尼尼和水果。
3, 酒店一价全包是指含自助餐的早晚餐,但午餐在其他6个餐厅(意大利餐,泰餐,日餐等)都已包含,在麻袋来讲性价比是很高的。包含一个午餐自选很重要,也不能每天都吃自助。何况伊露上的餐也是不错,选择非常多。
4,出海项目,相对东南亚马代贵了很多,特别是岛上出海活动,将近100美金左右。伊露岛免费赠送一次出海项目,海豚巡游,居民岛参观和出海浮潜任选,性价比很高,有些酒店如果不包含就得自费。
5,餐饮免费,在伊露岛的话就等于说自助全天免费,6个餐厅中午都可以免费吃,而且酒水饮料全包含,免费畅饮。其他酒店可能动不动可乐就十几二十美金,那也是差别很大的。
ps:伊露岛是亲子主题,特有的儿童国王礼遇,不仅孩子玩的开心,大人也开心可以把孩子交给专人照顾。两位大人可以免费带两位十五岁以下的儿童,如果是亲子家庭强烈推荐,因为两个收费的小孩的价格也很吓人。

专属礼遇以及儿童国王礼遇如下:

伊露岛

伊露岛(IRUFUSHI),综合评分最好的五星度假岛,最佳亲子岛

先说我自己体验的过程再介绍整岛情况
我自己印象最深的的四个点:
一是沙滩超级细腻,触感无比舒服,这是完完全全的珊瑚冲刷形成的沙滩才有的。
二是房间面积非常大,私密性好。水屋可以直接下水不稀奇,但是沙屋我更喜欢。都有按摩浴缸,超爽。
三是餐不错,餐厅种类丰富。而且餐厅的景观都非常好
四是亲子,两位大人可以免费携带两位十五岁以下儿童,简直是国内二胎政策下的首选。
我们住的沙屋140平米,包括主卧(一个大床和一个软榻)+户外私人泳池(直通沙滩)+超大后院(户外spa浴缸和私人院子)
伊露岛
豪华沙滩屋拥有超大的前后院子,并有可以眺望大海的私人无边泳池以及圆形大按摩浴缸等
马尔代夫整体物品价格蛮高的,所以伊露酒店房间水吧里丰富的饮料就显得尤为珍贵。要不一瓶水10美金就没了。伊露每天水的供应也非常足。
户外泳池很大,凉亭很浪漫。设置也很合理,从沙滩回来需要冲洗一下再进房间。
内院干湿分离,洗手台洗澡的地方都超宽敞,一家几口也不会拥挤。重点是spa按摩浴缸,超级大超级爽。
我们住的水屋约一百平,包括主卧(一个大床和一个沙发区)+户外spa按摩浴缸(直通大海)+洗漱间(室内浴缸和超大洗手台)
每间都有自己的娱乐系统和迷你吧,饮品丰富,胶囊咖啡任选。
户外的spa按摩浴缸一定要体验
下水不用担心,这个位置的水大概就到胸口。涨潮水还是很深,建议穿好救生衣。注意安全第一,不要远离自己的水屋。
特别喜欢水屋早晨的风,躺在床上拉开门,海风徐徐,我能躺一天。
ps:一定要留意门口的小信箱,如果有通知的话会以纸质新的方式出现,有点小浪漫是怎么回事。

餐厅

早餐都是在自助餐厅,超级无敌丰富,最最重要的是有hot soup,对于一个中国人,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我就是这么需要一碗热汤。
我们这几天吃过的餐厅里印象最深的是法餐厅,一是风景特别好,下午还有味鲨鱼的小活动,二是餐的的味道好,培根卷鸡肉的组合居然挺好吃。
另一个印象比较神的是海鲜餐厅,对着沙滩大海,龙虾可以自己下手拽。而且在这里我拍了本年度最好看照片。
具体餐厅信息可以看下面的列表

活动

伊露岛的活动超多,每天各个时段都可以选择,基本都是免费的,只要提前和你的管家预约就好了。
伊露岛
我们选择了出海看海豚,船员都有提醒要求大家穿上救生衣。虽然和海豚的约会要看海豚的心情,伊露岛的服务很贴心,准备了三明治和香槟,就着晚霞喝杯香槟是非常浪漫的。
并且考虑到儿童的全面免费,总来讲性价比超好。岛上还有托儿所,健身房,羽毛球网球等等场地。

介绍下伊露岛的具体情况:

首先伊露真的非常大,位于Noonu Atoll 环礁,岛屿面积有21公顷。客房总数221套,最小沙屋128平方米(多数沙屋拥有私人泳池),最小水屋86平方米(少数水屋拥有私人泳池)。伊露岛拥有1家自助餐厅和8家特色餐厅,共有15家风格各异的餐厅和酒吧。有无边泳池,家庭泳池,还有网球场等各种运动场。独享的3公里天然面粉沙滩,真的是触感细腻,完全不用穿鞋。所以每一个餐厅或者泳池都是独立存在于景观之中的,像我这种懒惰的,甚至不坐电瓶车会觉得太远了。因此私密性也非常好。
IRUFUSHI最开始是希尔顿掌门人Christ Nassetta一眼认定并打造的,因为早,选的都是自然条件最好的岛屿。员工更换率连续5年在3%以下,所以安全性稳定性都是特别好,因为员工待得时间长,对岛屿的感情也是不一样,真的非常亲切友好。并且因为当年的精心打造整个岛非常有质感,房间中摆放6.3万元的Simmons床垫,用八百织的巴基斯坦纯棉寝具避免宾客翻身时的沙沙声。
伊露岛2016年,2017年连续两届印度洋海岛最佳家庭亲子高端5星度假村。这里拥有马尔代夫最大的儿童俱乐部。岛上提供各种儿童设施。
位于森林秘境中的THALGO SPA连续4年受到全球旅游大奖(World travel Award )的最佳度假村SPA。共有13间主题不同的SPA房间。

伊露薇丽(SUN AQUA IRU VELI),性价比最高的白金一价全包六星岛。

相比伊露岛的话,伊露薇丽面积要小一些,各类设施比较集中。风格小清新,因为一价全包更适合年轻情侣,毕竟儿童另收费。
傍晚时分,伴着晚霞上岛。
还是先说自己的体验。
沙屋也是包括主卧(一个大床和一个软榻)+户外私人泳池(直通沙滩)+超大后院(户外浴缸和私人院子)
伊露薇丽是新岛,所以设计上清新明亮,姑娘们拍照是更好看的。
水吧也是超级丰富,因为我当天生日, 酒店精心安排,在房间送了香槟和蛋糕。是我过的最有趣的生日了。
水屋,包括主卧(一个大床和一个沙发区)+户外泳池(直通大海)+洗漱间(室内浴缸和超大洗手台)
ps:漂浮早餐真的是拍照利器
伊露薇丽的水屋也是非常小清新的,浴室什么的都很好看,感觉光线非常好,配合上愉快的小心情什么的都很明媚。

介绍下伊露薇丽的具体情况:

伊露薇丽岛(Sun Aqua Iru Veli)环岛周长928米。
伊露薇丽岛2018年开业,属于Sun Siyam连锁品牌,六星级的度假酒店。客房总数125套,最小沙屋93平方米(全部沙屋拥有私人泳池),最小水屋124平方米(全部水屋拥有私人泳池)。伊露薇莉岛拥有3家餐厅(1家自助餐厅和1家特色餐厅)。

【餐食计划】

早餐:主餐厅种类繁多的香槟早餐
午餐:12:30-14:30可在Fresh Water餐厅可以享用各式pizza和绿色健康沙拉餐以及各种轻食小吃或在主餐厅享用丰富美味的自助午餐
晚餐:19:30-21:30可选在主餐厅享用各式主题的自助餐、Grill沙滩餐厅享用海景晚宴或特色餐厅享用异国风味美食;每天15:00-18:00在PoolBar提供下午茶和点心;
可以在高端酒窖享受一次私人浪漫精致晚宴(入住期间每人只可享用一次)
水&饮品:享受无限量酒精&无酒精饮品和免费MINI BAR(每天补充两次)
这是本地的一种食品,我特别喜欢吃。使用金枪鱼肉松和洋葱还有一点点辣椒。

【出海活动行程】

1、入住期间每人可以体验四次不同的出海活动行程:
①幸运海豚巡游、②出海浮潜探索、③海上日落巡游、④居民岛探索之旅
2、非动力水上娱乐运动项目:入住期间可以体验一次30分钟的风帆教练课程
3、动力水上娱乐运动项目:入住期间可以体验一次15分钟的摩托艇海上行驶
强烈推荐一定要来玩水上运动,水上摩托超级刺激好玩,相处愉快还带我们到对面的无人岛溜达了一圈。浮潜看到很多鱼,不过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随手从树上给我们摘下的椰子,特别特别好喝,然后他们把椰子壳敲下来一块当勺子,教我们吃果肉。太喜欢了。岛上随处可见珊瑚,这是不能带走的大家看看就好。

我都带了什么

建议大家不要零零碎碎带的太散乱,宁可箱子大一些东西都放在一起。各种转机什么的东西零碎还是很容易丢的。比如我同伴迷迷糊糊就落下了大衣和睡枕。
防晒,一定一定一定要带。一定会晒黑,尽量不晒伤就是宗旨。不过在这里提醒下各位,因为防晒霜对珊瑚等水体生物伤害非常大的,如果可以的话涂了防晒霜就不要下水,下水可以选择无危害的,好像只有一款不过。另外其实不论涂了多少防晒霜穿的少都是没用的,还是物理防晒更有效,所以可以考虑穿上水母衣,给大家看一下鲜明对比。
各种好看的裙子,拍照还是要拍的,大家可以根据不同的岛屿风格考虑下着装。我这次就很明显,伊露岛就很适合礼服类型的,穿的大气飘逸就很好看,但是伊露薇丽我觉得就适合小清新的服装,简洁的裙子类型。
耳环,一定要带浮夸一点的,太小看不到。
泳衣,虽然比基尼看着更性感,但是拍照的时候会发现连体泳衣更好看,而且做各种动作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小腹。
美金,岛上基本是记账的,最后离岛的时候统一结款,刷卡就好。日常需要准备一些零钱给小费,基于礼貌还是建议大家准备一些,包括运送行李,收拾房间。都可以给,1美金岛20美金大家随意。
潜水装备,不论是浮潜或者水肺潜水,浮潜简单岛上都是有装备给大家的,嫌麻烦的就可以不用携带了,介意的就自己带上。水肺的话属于专业玩法,得咨询酒店。
零食泡面,我觉得基本不用带,岛上的饮食还是很不错的。但要是担心自己会突然想吃就带一些也没关系。游客岛基本上什么餐饮都有,如果是居民岛的话会比较介意。
伊露薇丽岛

本游记著作权归@菲得住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