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什么时候,在心底种下了这颗种子
我向往着白色沙滩躺椅旁的橘子汽水
我期待着骑行在丛林的轻快节奏
我幻想着住在一个面朝大海的House,听潮起潮落,守望日出或等候日落
当然,这一切我希望是和你,一起
有人说幸福就是要和他做很多事,吃很多顿饭,走很多路
这些记忆是让生活过成诗的章节
它也注定会写在我的故事里
但在你到来的前一天里,我仍然可以独自上路
怀揣所有美好的期待,相信一切未知的美丽
这个生命中的第21个夏天

感情在书信的一来一往中逐渐深厚
那些害羞的言语
在字里行间表达最绵延的思念
我们写诗、写歌、写信
将道不尽的涟漪寄往远方的人
我希望有这些简单的话
温暖的字
代替我和未来的你
和未来的自己相遇
你好啊,我是阿音
其实已经很多人都这样叫我了,我更希望你能给我取一个不一样的名字,这样才显得足够特别,因为你真的已经错过了我的很多过去, 你不知道我几岁掉了第一颗乳牙,不知道我第一次上台演讲紧握的拳头里是怎样的汗津津,不知道我第一次独自旅行掉了钱包的无助,还有第一次暗下决心要给迟到的你谢谢这些信函,前半生,父母是我唯一的观众,而后半生,我希望有你。
我是一个特别有仪(jiao)式(qing)感的人,总执拗的以为文字的记录是最有温度的,是会被岁月珍惜的存在,当流过左心房,右心室的血液送到握着笔杆的手指尖,心跳和心境被同时记录。我写过很多封信,而这次无一例外成为最特别的,毕竟他没有收信人,也没有地址,也许注定寄不出去,也许是讲给自己听的喃喃心事。
“我想要去 马尔代夫 ,那里蓝天绿树,椰林碧影,水清沙白,是南太平洋上的世外 桃源 ……”麦兜一遍一遍地重复关于 马尔代夫 的话,尽管这句话还是他从电视上听来的。他央求妈妈,可妈妈总是找这样那样的借口,“等妈妈有了钱再说……”于是麦兜就一直一直说,一直一直等。
后来,妈妈终于要带麦兜去 马尔代夫 了。“麦嘜,我要去 马尔代夫 了。”他打电话给朋友,即使要蜷在好小的座位上呆很久,即使要吃很难吃的飞机餐,可麦兜真的要去 马尔代夫 了。
马尔代夫 ……
可是,麦兜始终是个傻孩子,因为他不知道他从来没有真正到过 马尔代夫 。那个妈妈带他去的地方,不过是 香港 的一个小岛而已。他也没有做过飞机,因为,那个可以越过高山一直向上的,也只是一部缆车。
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仍然可以和麦嘜说他坐飞机去了 马尔代夫 ,他见到了蓝天绿树,椰林碧影,水清沙白。
那就是麦兜的 马尔代夫 。一个世外 桃源 。

【The Second Letter】还有这一夏天的风

总是对岛屿充满了热情,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是大海遗落在陆地的小女儿,,每个人都在找寻着自己了灵魂的归属里,我想,我是属于海洋的,属于这一眼蔚蓝
马代,是我做了好久的一个梦,而当我真真正正站在着 白沙 上,似乎也没那么真实,直到那热带的风亲吻过我的脸颊,才意识到自己的执念终化为现实
一直觉得夏天就是青春的模样,夏天的橘子汽水,夏天的冰镇西瓜,夏天的肥皂泡儿,仿佛停留在夏天就能定格住青春一样,我多想和你捕捉这一夏天的风啊,吹乱我的发,也徜过你有着好闻的肥皂香气的白衬衫
很多人都知道我喜欢蓝色,却不知道我为什么钟爱它,从前我一直都不知道要怎样解释,直到我遇见了马尔代夫
站在石阶上望过去,是接天的海,却是不一样的蓝,你竟分不清这是天映衬了海水,还是海水扎染了天空,这一刻,时间过得极慢,似乎地球都停止了转动
我不知道这世界还有没有第二个人和我一样,把自己的毕业旅行定在马代,但我知道想去做的事情一定不要等,永远不要错过最美的年纪和那颗年轻的心。,
这一次我是带着头纱来的,希望下一次可以是,婚纱
我相信没有一个女孩能抗拒头纱的魅力,仿佛披上纱,我就是全世界最靓的那个仔!
这是我最喜欢的水屋没有之一,20多间相连的多尼船屋像是连衣裙的流苏,就那样随意的散落在蔚蓝的海面上,住在多尼船上是一件连想想极其浪漫的事,早上起床,下楼,迎面就是3米多高的落地窗,推开纱,又是另一个天地,可以在这里尽情的享受 日光 浴,用过早餐,直接在房间沿着楼梯走向海里,去拥抱七彩的珊瑚和热带鱼儿
每每在异乡,最大的感受都来自直接接触的人们,在这里善意和笑脸是会传递的,无论是负责清洁房间的人,还是修补完善的工人,都会发自内心的送上一天的祝福,面对着真诚的眼神,除了报以真诚,还有留于内心的感动,仿佛生活很就该如此晶莹剔透,剔除民族、肤色和语言,只是颔首微笑一样简单美好。
我找不到任何一个描述颜色的形容词去为我眼前的这片海贴上标签,这份只属于 马尔代夫 的纯净,仿佛给予了内心无限的 平和 ,棉絮一样的云就在空中飘着,是自由也是皈依。
9月末的马代依旧是一片炙热,太阳把树的影子拖得老长,伴随而来的是无比慵懒的惬意,难得有这样悠闲、自在的时光,仿佛在这里浪费生命都成了件美好的事儿
岛上只有33间房,是个非常小的岛,20分钟就可以走完一圈,但却有无数场地可以让我拍上一万张照片,岛上有近百种热带植物,依附寄生的植物就那样堂而皇之的生长着,恍惚间竟然觉得这也是一种浪漫的关系,我存在的全部意义是因为这世间多了一个你,
我不希望自己成为整张照片的中心,因为旁边还应该有你的位置,大自然中,很多巧合是无法解释的美丽,就像这两棵自由生长的树,婆娑之余,竟也能拼出爱心的模样,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缺乏想象力的姑娘,但我的确描绘不出你的模样以及和你并肩在这里的幸福。但无论怎么,最重要的还是要做一个闪闪发光的自己啊~

·在无数个晴好的天气里,想与你共立黄昏

“有人为你粥可温,有人与你立黄昏”
一日两人三餐四季,这是一种穿透时空的情感,是简单生活的踏实感,如果,再加上两杯酒,那就最好不过了,这世上最美好的愿景不过是 未来可期
我想念每一个在路上的日子,仿佛阶段性的将自我抽离出肉体,看到山河湖泊,也知晓冷暖人情,即使是散落的一束耶稣光,也会感念这自然万物的瑰丽神奇
我多想与你共立黄昏啊,无论这空间转变还是时间流逝,身边是你就好
烟云散去,是绸缎一般的夕阳,缱绻在天 边和 海的尽头,轻柔的为这世界渡上一层金衣
总有人说,黄昏再美终要黑夜,殊不知却等来一片银河,苍穹之下的我们终究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小的时候,有人和我说过,见到流星一定要许愿,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善良的人离开人间就会变成天上的星星,他们不能在你身边帮你了,于是就变个魔法去替你完成愿望。
可是我从未见过真正的流星,直到这一天,在我扬起头来,终于不再是看不透10米的光污染,取而代之的是漫天灿烂的星河,突然间,有一道短小的光线闪过,良久我才意识到,怕不是流星?希望接收到我愿望的神仙啊,原谅我这个笨小孩吧~
至于我许了什么愿望…..我只能说它比这璀璨还要美好,就像你的眼睛那样

【The Third Letter】把彩虹装进你背包好吗

每一个好天气,都是上天的礼遇,一不小心落入了这个彩色的岛屿,有些欣喜也有些调皮,
这是我糖果一般的梦,你要收好,要记得
别忘了还给我一个炙热的拥抱,告诉我,纷繁时间的美景,有了你才刚刚好,不仅要给予你彩虹,还要带你回家。
时常在想,人是不是天生的视觉动物,对明亮、缤纷的色彩有着不可抗拒性,这是个仅有500人口的小小居民岛,岛民们似乎对颜色有着天才画师般的艺术天分,相邻的两幢房屋都没有相同色彩的,我惊喜于这个像彩虹色的童话小镇的地方,更惊叹于岛民的勤劳和智慧,
这里有学校,有餐厅,有民宿,有老人,有孩童,有一切你能想象到的生活场景,唯一不同的,就是它是彩色的,像吹起的大大泡泡糖,有着最快乐和童真的模样
走走拍拍的路上,老远就听见了嬉笑玩闹的声音,追着声音过去,果然是可爱的孩子们,当我举着相机蹲下,最小的女孩一下子就发现了我,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也许是我的头巾吸引了她,也许是尤克里里吸引了她,也许是没有见过我手中的黑色相机,不一会儿,又出来了一个男孩儿和一个像是他们姐姐的姑娘,我尝试着和他们打招呼,可是不知是胆怯还是害羞,他们一句话都没有说,这段只有我一个人独白的空气持续了好几分钟,男孩跑回屋里拿出了一个足球还特意把耐克的logo朝向外侧,示意我这是他最宝贝的玩具,可真skr小机灵鬼
岛上还有一家中餐厅,中文的菜单、招牌,在我心底嘀咕着老板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是姑娘还是小伙子的时候,我就看见了两个赤脚的黑皮肤的,卷头发的,明显不是华人的,类似老板和店员的人走出门迎客,你可能想象不到我内心有多少只神兽在奔腾,说好的 中国 餐厅呢,好歹让我和同胞说几句 中国话呀,于是怀揣着最后一丝期待,问了一句:
“can u speak chinese?”
”oh sorry,I just speak English”
ok fine,这回 中国 菜我也不考虑了,大兄弟,给我上份披萨吧
如果说这次短途旅行除了收获一个彩虹般的故事和没有一个 中国 人的 中国 餐厅,最大的惊喜就是认识了Messi,但他说这是他的艺名,真名叫纳西多奥米,但他说Messi这个名字让他觉得自己是个明星,我以为他是梅西的球迷,结果他竟然不知道梅西是干嘛的,好吧,你赢了
Messi今年22岁,只比我大一岁,他说这条船他呆了4年了,船长说等他28岁就让他做船长,说到这儿这时候,我分明能看到他的笑容又增大了一个弧度
我们交换了ins,他还为我下载了微信,注册之后,我成为了他第一个好友,我说,Messi,你以后一定会交到更多好朋友的,你人真的很好,在我看来这就是一句很简单的话,但是他特别感动,非要抱我一下,简直是可爱到不行,后来,他把我为他拍的几张照片,连同合照,一同发在了ins:my real friend,iris,she is a verrrrrrry honey girl,teach me how to use the wechat,im so happy today!
即使在我回国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Messi几乎每天都会问候我,也无外乎 “how are u today?” “what are u doing now?” “I miss u so much”这种简单的句子,我们的对话也很短,也就是三五个回合,有时候他告诉我他今天去潜水了,还看见了大海龟,然后扔过来一张不那么清晰的照片,有时候去钓鱼了,说看到了好多海豚,我们就这样互相分享这两个空间完全没有联系的生活琐碎,我给他看我学校的银杏树,告诉他我明天要乘坐 中国 最快的火车去另外一个城市……..
遇到善良美好的人总是幸运的,也许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但这份跨越6000多公里的友情却可以凭借几张照片,几句短语雕刻出珍贵的时光记忆。
就像是宝石的不同切面,彩色的maafushi,是马代的另一个模样,不同于纯粹休闲度假,但绝对是一次超出期待值的体验,在下船的前一秒,我都没有想到我会遇见这样的人,看到这样的风景,经历这样的趣事,最美的风景永远都在下一次的未知——记一次出海的短途旅行。

【The Fourth Letter】和你筑梦在海洋世界

在陆地上,我可以看见树,看见人,可以呼吸空气,看见彩虹,感受阳光和雨淋
但我若不下海,我终究没有办法和鱼儿共舞,和海龟嬉戏
神秘的海域中,有着太多美丽的叫不出名字的神奇生物,
深蓝下的深蓝是什么模样
像你的踪影,无迹可寻
越往深处,水温降得越快,但最美的景色永远在海沟处,这里就像是水下的亚马逊,有太多你闻所未闻,更叫不出名字的物种,深处的海像是凝住的蓝色琉璃,仿佛静止在海里结成了一块琥珀,身边任何一种鱼,或大或小,都比自己灵巧的多的多,
在海里的感觉真的特 别奇 妙,那是一场看不见天空,踩不到土地的冒险,记得以前的自己特别讨厌那些自己无法把控的事,但是后来明白那不是讨厌,那是因为惧怕而选择逃避的借口,当你愈加能直面自己的痛处,才能得以成长,我开始放松自己,让整个人跌入海的怀抱,没有恐惧就不会有慌乱,然后开始微笑,就算没有人能看到。
海,像是我的一个秘密吧,那些没有对你说的话,我全都告诉了海洋,然后化作了长长的沉默,落入这白沙 中,海浪卷起的一层又一层,像一幅抽象派的画作,想告诉你,在这浮沉飘荡间,做了一个梦,摇晃着的,有你的梦,我把祝福散落在海 水里 ,鱼儿也会衔起那些轻柔的字句,直到有一天你将他们捡起。

·月亮升起之前,陪我去看海豚好吗?

大海总在一个地方呆着,但他的朋友却总是能够到处旅行
他上空的鸟儿虽然吵个不停,却都是了不起的探险家
总是沿着同一航线的客轮,也见过了热闹的码头、相见或分别时的拥抱呢
他怀里的子民啊,有时想出去走一走,大海也会帮帮忙,涨潮送出去,落潮再接他们回家
而对于不能离开怀抱太久的生命,他也有法子,用浪给予他们跳跃的能力
这才让我有了机会,看到这会笑的海豚
人们对海豚是偏爱的,自古以来就将海豚看作是好运的象征,海豚会救人,海豚会唱歌,海豚会笑……..
他的确有太多讨喜的特征让人们着迷,但你知道为什么我想和你一起来看海豚吗?
传说天神之子违反神界禁忌与凡界少女相恋,走遍天涯海角,寻不到容身之处,嫉妒之神的阻扰让他们失去了精灵女王的铜戒庇护,黎明将至,两个人眼看就要化作泡沫,海豚在晨曦将现的刹那衔着铜戒跳出水面,在第一束曙光映在 白沙 滩的瞬间,整片沙滩顿时成了幸福的粉红色,而海豚也成为了爱情的守护神
这杯月光酒,敬明天,也敬自己
回程时,船长迎着海风站在甲板上,留下一个背影,我永远不可能知道他在那一刻是在想什么了,面对海洋,我们总是渺小的,即使夜幕降临,我们看不到它,却也无法忽略它的存在

【The Fifth Letter】这一场不期而遇的惊喜

Shiuz是一名独立音乐人,偶尔还会去音乐大选出任评委,认识他是一件很巧的事儿,因为他本计划当天走的,因为下一个岛临时推了一天就在 奥臻岛 留下了,shiuz的工作很酷,隔几天就会换一个新岛,像是个人巡回演唱会!,我总去视奸他的ins,看看他又去了哪些地方,我问他你都不回家的吗?他给我发来他小女儿的照片,我怎么会不想家?我有这样一个公主!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本来晚完饭餐准备溜达着回房间了,只是因为走错了路,就被一阵轻快而温暖的旋律吸引了,不自觉的找了空位坐了下来,点了一杯sea breeze,着了魔一般,一直听到他的the last song,散场后,我厚脸皮的去问他能不能把歌单分享给我,虽然我只想知道倒数第四首歌的名字,果不其然,一点都没让我“失望”,shiuz笑容满面“of course,its my pleasure!”我正高兴着“but…….”当我听到but,好的,基本没戏了,他说他没有固定歌单,都是即兴发挥的,如果我不介意可以把他喜欢的歌手推荐给我,当我看到几十个人名,真的是一脸懵,于是要了他的ins,告诉他我录了视频,晚上发给你。
再后来,我跟shiuz说我要把歌作为背景音乐放进我的游记里,他就一直以为我是个作家,后来把音乐(pehla nasha)发给我,我听了之后跟shiuz说,我不能用作bgm了,你应该去出个专辑,哪怕单曲也好,你的版本比原唱好听一万倍,他还不信,非说我是个写童话的女骗子,真想把我的耳朵借给他,让他自己听听有多好听。
现在我们也时不时的聊上几句,有时候向他偷几首好听的歌,有时候他给我炫耀他“小情人的照片”,shiuz的打字速度非常快,经常等不及我回复他就下一个话题了,他说因为总是换岛的缘故,有时候能碰上之前的客人,就觉得是巨大的缘分,我说没关系,下次我再去麻袋,我提前和你打招呼,你在哪我过去找你,结果shiuz说:希望你带着男朋友一起来,我说,好。

·一杯用我名字命名的matini

Herry是从业8年的专业调酒师,在麻袋为数不多喝的酒就是他给我调的,要不是他长的帅,我真以为他会没有客人,他很喜欢 中国 ,我一夸他长得帅,他就逗我是不是很像 中国 人?真的是太会聊(liao)天(mei)了,以至于后来他说为我特调了一杯酒,我就打趣他这句话你说过有99次了吗?herry说,我特调过几百杯酒,用对方命名不过十次,让它出现在我的酒水单里绝无仅有。Ok,fine,我就信了你的邪!
至于为什么有三杯酒,故事是这样的:
“嘿,hari,我想要一杯这里最受欢迎的酒,没有酒精那种。”于是我得到了左一 tropical kiss,喝出了芒果、菠萝、橙汁和百香果,真的很热带,很好喝很像橙色瓶的果缤纷。。。
“嘿,hari,我想要一杯不一样的,带酒精的,我最喜欢蓝色,你有没有蓝橙力娇?”于是我得到了右一,像大力神杯一样的酒,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薄荷酒加的太多,像在喝漱口水,原谅我,hari,我很尊重你,但我只能喝一口,hari看到了我的痛苦表情,为了挽回尊严,他说打算重新调一杯,直到我喜欢为止。
我说好哦,我可是出了名的刁钻,首先我想要马提尼杯,不可以有薄荷和柠檬,必须用到GIN,于是我没有得到左二,我得到了一杯不知道什么苦了吧唧的酒,我摇摇头,hari说了一句:I got it,然后就把酒回炉重新改造了,加了些樱桃白兰地,一些石榴汁还有soda,又重新装杯,于是我得到了左二iris,
怎么来评价这款酒呢,像是司令的改良版,没有苦,带点微微的酸,但这杯酒充斥着大量的酒精却不会辣喉咙,真的很妙,我问他要配方,他不给,说我记住了多少算我的,但这款酒只能他调给我喝。Ok,fine,再次被情话攻陷

·很高兴认识你,Roger

在麻袋的日子,很少说起中文,除了和爸妈的日常报平安,Roger几乎是我中文的全部接收者,他是 湖南 人,来这里2年4个月了,一口流利的英文让你想象不到2年前的他还是个英语哑巴,但如今已经是餐厅经理的他,把 中国 餐厅在麻袋做得有声有色,每次我去吃饭,roger都会陪我聊天,但更多是他在讲,我在听,他从每年春节如何去装扮布置餐厅一直说到他心爱的女朋友,从餐厅的菜式更换到为员工挑选特别定制的小猪 佩奇 T恤,他说了好多好多话,多到他自己都不记得,但是还好,我都装进了心里,Roger的贴心和热情才是最珍贵啊。
3年前,Roger还在国内的一家酒店做着主管,有一天,一个进来说他饿了,还能不能供应些餐食,但已然过了时间,Roger和他说,你等一下,然后转身去后厨房亲自煮了面,煎了鸡蛋给他,这个外国人很惊讶,在用餐结束后向Roger发出了马代的邀请函,没错,这个外国人不是别人,而是一位可以把Roger 带到马代的神秘人士,就这样如同电视剧般的剧情就这样在生活中上演了。
生命中真的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机遇和惊喜,就像马代于Roger,就像Roger于我的相识
在酒店的最后一晚,Roger和他餐厅的伙伴们为我准备了送别蛋糕,上面用法语写着 Bon Voyage,是一路平安的意思,多想再见你,而不仅仅是再见。

【The Sixth Letter】躲进一间能听海的房子

无尽汪洋
想为他点一盏烛光
照亮回家的方向
生在海边的人,都是幸福的,一想到迎着海风的微咸,和浪花卷起的节拍,似乎整个人都会雀跃起来,有些人喜爱山川冰原,而我却独爱这海,我知道每一片海都有自己的灵魂,不容置喙,也不该辜负,你永远抓不住它,无法掌控它,唯一亲近的办法就是潜入它,融为一体,去感受生命的流动。
千重变化的云啊,迎着彩色的夕阳,有万般让你称赞的美丽,这是世界尽头的璀璨,也是我心中难忘的色彩
在这个陌生的国度,呆的时间久了,连自己也开始变得模糊
但我清楚的知道,我仍然可以去任何地方
做不到的,光芒也会带着我的灵魂一路前行
在无数个日转夜的交替中,一个人向夕阳问好,对星星晚安
这是一段时光,连做梦都会睡得香甜的好时光

·做个半路出家的快乐农夫

体验一次出海垂钓,在暴风雨降临前获得一份来自海洋的好运气
船员的生命是生在海上的,船才是他们的归宿,十几岁到五十几岁的光景,在海上飘荡着就占据了一半,每个人都厌倦,每个人都炙热的爱恋。
借一块田地,除虫、拔草,做一天的神农,不尝百草
突然间,发现自己的五官变得灵敏,开始注意到每株草的名字,留意它的香气,也愿意花时间去了解它的用途和来历,听一听这些来自土壤和绿意的生命的故事。
那些快乐的爬行动物们啊,就这样自由的栖居在这神奇的土壤上,不去追逐,便会为你而停留
但更多的时间里,我会把选择权交给了双脚,他带我去看了造房子的建筑工人
带我去看了被珊瑚亲吻的果冻海
阳光下的海水有些晃眼,这份眼睛看不清的美好,耳朵都会记得的干净与纯粹
与其说这是不同的体验,我更愿意称为一份愿望清单,记录着我要和你打卡完成的事宜
期待着也憧憬着,但与此同时,我也庆幸着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做到
没有你 我可以过的很好
但有了你 那就是多了幸福的味道

致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马尔代夫蓝

时间是一件可怕的利器,它可以毫不费力地切断一切,包括记忆
我不想忘记我的马代,我怕时间太久,怕时过境迁再也说不出那句;我想去 马尔代夫
于是我把 马尔代夫 送给了毕业旅行,把梦想送给了自己

最贴心的攻略看这里!

【如何选岛,预订酒店?】↓
马代的岛屿大大小小有一千多个,热门岛屿也有一百多个,玩马代主要就是选酒店,一岛一酒店,可以按照岛屿大小、酒店风格、浮潜等级和出海项目等等去考量,但并不是高星级的酒店就所有类别都是最好的,所以选择你最想体验的才是最好的哦~
★上岛交通:水上飞机( 马累 码头直接乘坐水上飞机上岛),内陆飞机(先到岛屿就近的内陆机场,然后转乘快艇上岛),快艇( 马累 码头直接乘坐快艇上岛)
★浮潜等级:A极(好)B级(一般)C级(差),水的清澈度不是等级评判标准,更多的是以鱼群数量、珊瑚礁种类评判的。
★岛屿餐型:主要分为早餐BB(只配有早餐)、早晚HB(早餐和晚餐)、三餐FB(早中晚三餐)、全包AI(早中晚餐+酒水)
★支付方式:90%的 马尔代夫 岛屿都只支持美元及信用卡的,信用卡是出国的必备品之一,如果你嫌兑换外币麻烦,那就必须考虑它了,马代主要支持万事达/VISA两种国际信用卡。
★预定时间:由于马代是全球热门度假地,但是每个岛的面积是有限的,因此房间可以说是先到先得,有一些位置好的房型整个岛就一间而已。建议热门岛屿提前三个月预定,一般岛屿提前两个月预定,冷门岛屿也要提前一个月预定,为了保证订到心仪的酒店,早点下手没错哒!
在我选择的时候,主要考虑了三个方面,一个是酒店的品质,一个是娱乐项目,一个是性价比,一共住了三家酒店,一个是COMO酒店集团所在的可可亚岛,上岛比较方便,快艇40分钟就可以抵达,岛上共有5种房型,而且都是水屋,有着非常特色的多尼船水屋,房型真的是一眼惊艳到我,这家酒店最大的特点就是极强的私密性,全岛只有33间房,不喜欢被打扰的人一定要来这里安心度个假。除此之外,这里也有日落海钓,日出晨钓,日落与星空巡航,餐馆居民岛等活动。活动资料单在入住的时候便会发给你,但需要本人在前台签名预订,建议大家在来的第一天的时候安排好未来几天想要参加的活动,以免报名的时候没位子。除此之外,在可可亚,每当落潮的时候,还会露出很著名的拖尾沙滩,是一定要去感受一下的。
另一家酒店是六善集团所在的 第六感拉姆岛 ,选择这个岛也是我最大的惊喜,因为它 太特 别了!这是印度 洋深处拉姆环礁区域内唯一的度假岛屿,在交通方面,需要从 马累 机场搭乘40分钟的内陆飞机去Kadhdhoo机场,再转乘15分钟左右的快艇,虽然路上算是比较折腾的,但真的绝对不会后悔来到这里, 第六感拉姆岛 风格非常独特,它没有张扬的设计,也没有华丽的设施,但却给人一种原始浪漫的自然气息,从上快艇开始,会让你把鞋子装进收纳袋,因为岛上除特殊情况是不允许穿鞋的,像真的原始生活一样去感受这种慢节奏的美好。
岛上没有任何塑料制品,甚至连一颗钉子都没有,所以建议自带牙具(如有需要,酒店会提供),而且岛上的水电供应都是自给自足,甚至将碎玻璃筑成桌椅板凳,将废弃织物浸以水泥作为花瓶盆栽容器,可以说是将环保进行到底了。岛上的房型多达9种,水屋、沙屋各种面积都有,我住的海洋水上别墅,最吸引我的是他的风格,一进门就能感受到航海的复古主题,非常有趣,虽然没有房间泳池,但配有一个观海餐吧和海上吊床,阁楼上还有一个可以看星星的躺椅,也可以在这里参加远足,无人岛野餐、日落巡航看海豚,出海深潜和参观海龟孵蛋,值得一提的是 第六感拉姆岛 应该是海洋生物学家驻留最多的岛屿了,原因就是这里对生态的保护非常好,如果你预约了(anycall)参观海龟孵蛋,就算是半夜三点,管家也会给你电话打爆,来到这个岛最贴心的就是这里有超过6种语言的管家服务,中韩日英西俄, 中国 人有认识4个人,所以就算不会英语来这里都不用担心了,另外值得一说的是,第六感会为每位房客配送自行车到房间,然后定制你的名字可在木牌上,离岛还可以带走,非常有心,就算你晚上不想骑回去,第二天早上你也会惊喜的发现,你的专属自行车被送到门前。
第三个岛是艾莫菲尔酒店所在的 奥臻岛 ,这也是我选的唯一一家一价全包岛屿, 奥臻岛 也是快艇上岛,40分钟左右,一价全包岛就会比较自在,毕竟是酒水软饮随便喝,比较省心,当相对来说,国人就会偏多,在酒店的风格、房型上来说就比较中规中矩,但这里也是唯一一家有 中国 餐厅的岛屿,非常有亲切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一家连接海洋的水下餐厅M6M,有时候还可以看到鲨鱼!超级刺激,这里共有6种房型,分沙屋和水屋,我住的是陆地泳池别墅,出门就是开阔的沙滩,在这里拍了好多好多照片,非常喜欢了,但这是我最早预定的一家,因为实在太火爆了,至少要提前2个月,预订旺季的话建议提前4个月预定。
在两个月的漫长等待后,我终于拿到了机票, 沈阳 —— 香港 , 香港 —— 马累
赶在山竹台风过境后的第一批班次顺利起飞了,搭乘的是国泰航空的cx班机,6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长还是可以接受的。
【什么时候去马代最好?】↓
马尔代夫 处于赤道上,属于热带雨林气候,终年都是温暖的日子,几乎每个月份都适合旅游,但5-9月是马代的雨季,但是我去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是晴天,偶尔阵雨,也是很快就会过去,天气预报可能会吓到你,但是不准,放心去就好啦~要考量的一点就是价格和房源问题,11月到次年4月是马代的旺季,价格飙升,房源紧张,就算提前一个季度预定,也不一定有合适的选择。
【我的物品清单】↓
送上我的物品清单,一个28寸行李箱加一个随行双肩背包搞定。
【岛上有哪些娱乐项目可以玩?】↓
除了住酒店,在马代还可以玩什么?大多数酒店为了丰富客人的体验,都会准备一些可选项目, 比如spa、出海浮(深)潜、出海垂(竿)钓、日落巡航看海豚、参观居民岛、荒岛野餐、沙滩电影院、海龟保育中心参观等体验项目,并不是每个岛都会有,而且这些项目是每周有固 定日 子进行的,所有有时候也需要小运气~
❤关于马代的问题,可以留言或私信我,很高兴帮你解答哦~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份美好的回忆~

本游记著作权归@阿音iris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