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情侣游

题记

时光易逝,青春不老,翻翻以前的旅游照片,发现岁月真是一把猪饲料,都说三十而立,可我的质量和重量都增加不少,那我们的青春回忆还差一套泳装写真,别人结婚度蜜月去海岛,之前我们结婚度蜜月去北京去西藏,弥补遗憾,就在结婚纪念日,趁最美的年纪,还比较好的身材去马尔代夫好好拍拍照吧! 第二次写游记拉,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哦。旅游的理由有很多,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要用双脚踏上世界各地的美景;或者说走就走的间隔年,思考一下这一生要怎么过;最美的理由就是,在最美的年龄,遇见最美的你,和你一起去看美丽的风景!

选岛

马尔代夫 有大大小小一百多个岛,要从里面选一个,对于我这个选择困难症来说,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 前后选岛就花了快一个星期, 其实对于没去过的人来说,每个岛都有非常漂亮的大海,如果非要分门别类,就从你想要什么,你预算有多少来选啦!按我选岛经验来看预算的多少决定,岛屿星级,沙滩等级,浮潜等级,酒店星级,房间大小,餐饮情况,一价全包还是早晚餐,还是不包含,上岛交通工具的差别,水飞上岛最贵,内飞其次,快艇最便宜,有个朋友把水飞上岛改成内飞2个人就省了2000元。水飞贵的理由是能从飞机上看到马尔代夫为何被称作上帝洒落在人间的珍珠
1、预算分四个级别,1W一下,入门级,能满足对美丽大海的渴望,一般岛屿在四星左右,比如,双鱼岛奥静岛,库拉玛提,这里说一下库拉玛提这是马尔代夫大型岛屿,房间就有900多间,但是有一个很漂亮的拖尾沙滩。缺点就是人相对多些,那多花钱其实就是升级你想要的需求,比较私密性,小型岛屿像蜜月圣地芙花芬水屋加沙屋只有44间

1W-1.5W,中档级,一般五星岛屿居多,有些六星岛屿做活动也会有,推荐几个岛屿:波杜希蒂岛,这个岛很容易升级房型,比如普通水屋升级豪华水屋,我们当时没选这个岛也是因为想避开国人会多的岛,属于能接受还想提升些品质,还有阿雅达,玛娜法鲁,神仙珊瑚(三餐一价全包就选这个),菲诺芙岛(2016新开有1.5公里拖尾沙滩,但是浮潜一般),魔富士岛(房间没有私人泳池)

1.5W-2W 高档岛屿,属于六星岛屿级别,推荐宁静岛,芙花芬,阿米拉,尼亚玛,各方面配套都全面升级,像芙花芬一个浴缸就要大几万,有的浴缸底下是玻璃的,直接看到水屋下面的海,房间基本在200平以上,我们当初选尼亚玛的原因是芙花芬的姐妹岛,而且是两个岛中间有桥连在一起,算中型岛屿,有比较多的地方可以拍照,有冲浪区,浮潜区,还有水上和水下餐厅

2W以上就算顶级奢华岛屿,七星级,推荐白马庄园,索尼娃贾尼,维拉私人岛,房间更大,,一般是两层,而且水屋还带水上滑滑梯,带米其林餐厅

题外补充一下,当时我们认为一个晚上3000-4000元/天的马尔代夫岛屿房间,为何不可以一个人定两个人住,最后代理告诉我们,是酒店一晚要6000-8000元/天,分摊到一个人是3000-4000元,哈哈,马尔代夫酒店单价有这个区别。

关于选餐

FB or HB,FB表示全餐,也就是早中晚都有吃的,酒水全免;HB表示半餐,也就是只有早餐和晚餐,早餐酒水全免,晚餐要自费酒水,
ps.早餐开放7:00至早上10:30,但实际酒店都会在十一点过后才开始收拾早餐,个人觉得早餐十点多吃饱饱,中午完全吃不下了,不过就是晚餐酒水会比较贵,一杯喝的大概都是18刀以上!自己衡量吧,反正最后我接受了HB~
尼亚玛岛屿房间每天免费有三倍冰淇淋,一包木薯片,咖啡和茶和矿泉水无限量,小黑上午和下午各会打扫一次房间添加,岛上饮食西餐为主,我们待了五天四夜,早餐会点碗面,每天晚餐主题都不一样,有一个晚上是海鲜自助餐,还有印度飞饼之夜,牛排羊排,烧烤海鲜吃到怕

DAY 1

清晨起来,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这洁白的沙滩,果冻一样的海水,一路转机登岛的辛苦全部值得
守望这片海
可以跳舞的心情
抗个三脚架终于派上用场

DAY 2

冲浪海滩上的秋千,有点像韩剧里的情节,你一个人来这旅行,我路过此地,就在那一瞬间,找到了恋爱的感觉,直到遇见了你。
天空虽然不作美,此刻的海浪也是波涛汹涌拍向岸边,我们依然在守望我们的梦想
这里是主餐厅,每天早上都在这里吃饭,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总是坐在泳池前的第一排享受美景
这朵云想不想一只手哈
你看到了几种颜色的海,我告诉你,同一片海水的颜色会根据阳光的照射而变化哦

DAY 3

没有电话,没有短信,此时此刻可以自由的摇摆
在这里烛光晚餐是不是特别有意境,天空挂的是月亮哦,终于看到海上照明月,月光生辉
这里是尼亚玛的长尾沙滩,早上特别明显,晚上涨潮就变小很多
这个就是一步一个脚印,望着老婆的背影,时光慢慢变老
尼亚玛的水上餐厅和水下酒吧,这里的海水是全岛最漂亮的,层层分明,还有浪花朵朵
长尾沙滩深入大海的怀抱,画出优美的弧线
这里就是我们吃饭的地方看出去的景色,美景、美食加美人!
领略不同人群的生活,欧美喜欢晒日光,下面一张就是伊斯兰国际的女性,来海滩还要穿一身黑纱,只露出两只眼睛,我特别留意她们吃饭时候会不会解开面纱,答案是不会,掀起了,吃一口,马上盖上
今天天空特别美,远方的云像一只海豚,有没有!
周年庆也变成蜜月行,送的香槟酒,今天从沙屋换成水屋啦
远处的桥上,一对情侣一前一后骑行着,来马尔代夫基本都是一对一对,虽然岛上有134个房间,除了吃饭会看到一些人,其他时候感觉整个都被我们独享这片美景
忘不了这片面粉一般的沙滩,果冻一样的大海
水上餐厅的露天座椅,处处是美景
水下餐厅酒吧一角,印象中马尔代夫有水下餐厅的好像只有5-6家,目前这家最新开哦
餐厅四周的海水有时候能见度不是很高,所以就靠近放了些珊瑚,这个岛也开始有培育一些珊瑚了
大海中的夫妻树
几个欧美模特在拍照,身材确实非常棒
海边紫外线特别强,旱鸭子在泳池还得带帽子,不然一会就晒黑了,照片很美,拍照很辛苦,但是回来一看,留下美好的青春,值了!
最美的马代,记录下最美的你

DAY 4

带上的泡泡道具终于派上用场,画面一下变可爱很多,因为心情也变得很开心
意外发现岛上原住民,寄居蟹
这个也分少年,青少年,和成年哈哈,也可以小班、中班和大班
2018年马尔代夫,我们来了,以脚画押
粉红色的天空看到了吗
夜幕下的海滩像个心形

DAY 5

最后的早餐,舍不得离开,你的美景都记在心里和照片中,回想起来还是幸福满满
明天你就要嫁给我来
别人浴缸是泡澡,我们的浴缸是拍照和发呆的
这个就是尼亚玛的岛上分布图,所以想画的钱,体验两个岛,又不想多花钱,对酒店设施要求比较新的话,就选尼亚玛吧!
岛上很多鲜花直接种在椰子壳里,然后绑在树上,资源循环利用哈
我还会来的,这里的美,让人难忘,以前生活是为了工作,以后工作是为了生活
这个吊床是我们离开的最后一个午后时光
像不像夫妻树,迎接每对情侣的到来
马累的机场,桥上插着五星红旗,因为是中国援建的
水屋内饰一览,在马尔代夫,吃饭看海,在床上看海,在浴缸看海,甚至健身和做SAP时候都能看到海,偶遇一对三亚夫妻,我问三亚那么美,很多人度蜜月都去三亚,你们怎么跑马尔代夫来了,回答:“因为三亚没有推开窗,躺在床上就看到海呀”
什么叫五彩缤纷的海滩,这回亲自感受到了

结束语

永存心底
爱过
此生足矣

一切的努力和准备,都是为了遇见最美的你!

补上一个心情,马尔代夫虽然美,但是旅行也是辛苦的,就像工作和人生幸福的背后也有各种不容易,所以旅行更能增加我们对生活的感悟,从国内去马代首选到新加坡转机,新航的美食一流,包括新航的机场作为中转逛逛也挺好,次选从香港转机做国泰航空,但是转机等候这6-7个小时就像成功来的都不那么容易一样,到了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作为中转站,因为都是国内定好,当地自由行,所以有些游客遇到用小货车接送酒店情况,我们还好都是现代的士接送,然后的士司机买船票,上岛看天气也是柳暗花明,第一天下雨,基本在房间度过,后面两天半天气渐渐变好,所以日出和日落黄金两小时都有留下相片。

本游记著作权归@高大人物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