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
生活
在哪里都一样不一样的是你如何生活再次出发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故事,从这里开始
深圳的生活,忙忙碌碌的状态,每天起床、上班、吃饭、下班、吃饭、睡觉、一日一日,清晨的马路往往是让人最有压迫感的,像是隔着一张膜,你不知道膜那边的坚硬什么时候回压迫过来,尤其是湿冷的雨天,汽车尾气夹杂着湿气,那种乖戾的感觉令人焦虑,人来往往的街道,充斥着喇叭声建筑声哭声闹声,各式各样的人发生着各自的故事。你的故事在这个城市中心只是微不足道,即便是这样,它也吸引着无数人努力向上,倍感压力也要在这个城市立足。我也一样。
好久不见
很开心,再一次的斐济出行仍然可以保持着新奇与发现的心态,同样的地方不同的发现,不同的地方同样的探知。心情依旧有些说不出的小起伏,满溢身心的是放松与放松和释放感。飞机降落那一刻,第一个入眼帘的是斐济最美的笑容和welcome home, 欢迎回家,一个异国他乡却无以表达的回归的感觉。卸下平常内心无处安放的紧张和压力,一切回归原始自我,一切纯粹的享受,这是属于旅行最初的本质。
这次旅行真正的意义 是为了更好地回来斐济,我曾停留过的地方,曾停驻过的时光,那个时候第一次放任自己的心在当时当地,无任何遮拦的体验着一切,无法管束自己的记忆肆意生长,然而这片记忆是最好的财富。在斐济,将遇见的人,看见的东西,听见的故事记录下来,用文字编写成我自己的记忆。
同样的画面,迎面而来的还是欢快的音乐,很喜欢音乐,能歌善舞斐济人。这一派小惊喜让人忘却飞机的一夜疲惫,就连刺眼额阳光看来都这般柔和。小小的斐济机场,朴素简陋,绿色植物很多,即使在环绕的炙热下也能寻找到一片阴凉。
Yatule度假村:酒店直通著名的Natadola Beach海滩,距离Natadola Bay Championship Golf Course锦标赛高尔夫球场有2分钟车程,设有餐厅、带池畔酒吧的室外游泳池和免费停车场等内部设施。这家精品度假酒店宽敞的简易别墅配有熨烫设备以及带洗浴用品和淋浴的浴室。餐厅供应各种当地菜肴,擅长海鲜食品。客人可以在酒吧享用饮品并欣赏现场娱乐表演。免费早餐包括鸡蛋、烤面包和1杯咖啡或茶。Resort Yatule Beach度假酒店距离珊瑚海岸(Coral Coast)有30分钟车程,距离纳迪机场(Nadi Airport)有40分钟车程,距离Sigatoka Shopping Area购物区、库拉生态公园(Kula Eco Park)和Tavuni Hill Fort堡垒不到40公里。酒店还提供洗衣房、行李寄存和旅游咨询台等其它客用设施。度假酒店还定期举办主题之夜活动。
Yatule 就像一位懵懂少女般依偎在Natadola Beach海滩,她并没有像旁边洲际酒店的高端霸气,而是腼腆温柔地等待您的轻柔的抚摸。
这个神奇的地方,一旦踏足便有一种错觉,好似这里的时间瞬间凝固并慢慢开始融化,fiji time,一阵奇妙的感觉,慢慢的,悠悠的,自在,惬意,舒适。
Fiji time!这种迎接方式让你欣然接受。此刻,忙碌的都市生活可以消失,剩下的都是你的时间。这个度假的国度,没有别的繁复掺杂,有的只是轻慢而不失悠扬的节奏。无时无刻提醒你放慢追逐的脚步,享受时光的慵懒,完全沉醉,一切身外之物都可以消散殆尽。连空气都在说,请放下,请快乐。
闭上眼睛,慢慢适应斐济时间,迎接世界第一缕阳光。
(航拍Natadola Beach-摄影:Aric)
Natadola Beach海滩
世界上最迷人的十大海滩之一,世界最棒的七个优秀海滩之一,也是斐济最漂亮的一处白沙海滩。这片长长的白色迷人沙滩一踩下去仿佛整个世界便宁静了下来。延绵悠长,与这片沙滩最亲昵的方式就是骑马徒步,而且一定要从头走到尾。
这次遇上的是闹脾气的阴天斐济,貌似有些许遗憾,不过阴天的斐济却多了一些温柔,阳光不是那么强烈,让你想打开每个细胞去亲近每颗紫外线,享受温和阳光的抚摸。时不时调皮一些给你来些阳光,如此灿烂,如此动人。
我喜欢这样小泻湖,在沙滩上走一走,斐济的沙滩不是精细,也不是粗犷,而是不急不躁,太粗糙玩起来无法尽兴,太细致踩下去心疼不已,切到好处的斐济沙滩,度假消遣真是太惬意了。
我喜欢海水被拍打起绵柔的浪花,将自己置于一波一波海浪之间,身体每一处细胞都能感应到海水带来的冲击感,那种小刺激是多么的畅快。随时准备着要冲向大海,拥抱大海,生活在大海,浸透全身的畅快。
听见斐济海的声音
这是属于斐济的海边,眼前的一切纯粹得只有一种色调,离得最近海军蓝,有他自上而下蔓延,孔雀蓝,绿松石蓝,尼罗蓝,岩石蓝,火药蓝 ,将张、弛诠释得十分明显。我很喜欢它呈现出来的氛围,海水特别清澈,每个海域都能看到近似透明色的小鱼,扯一丝巾,兜起海风,扑捉迎面而来的海洋香味,从小就很喜欢海,因为肆意,因为无拘无束,天马行空。放空自我,只有空才能承载那个原本不属于我的我。流淌四方,自由徜徉,在斐济这种感觉越发强烈。
夜幕降临
这是yatule的傍晚,随意地在酒店前额小广场坐着,刚好遇上傍晚时分,大家都面朝日落,沙发上,石阶上,草坪上,秋千上,躺着,坐着,卧着,慢慢的看着天边那抹橙色慢慢减淡,从中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看见浪漫的事情。
梦想自己有一天拥有这么一个地方,面朝大海,每个人都有做梦的权利,只愿世界少些围墙和规则。
晚餐
荣幸的是今晚与yatule总经理Mr.Robin共进晚餐。有趣的是在中国曾经经历几年Mr.Robin和我悄悄种下了一些缘分。这顿愉悦的晚餐让我更加了解yatule更加喜爱yatule。不需要太多的豪华大气,只需要腼腆优雅。
Mr.Robinyatule总经理 在我的家乡海南岛工作了2年半,美丽的石梅湾,Mr.Robin更是在《非常勿扰2》电影里帅气的客串了一场。在我的第二家乡深圳工作了一年,更巧的是工作于深圳喜来登酒店,我的实习酒店。这一切的机缘巧合,让我们很亲切畅谈起来,并且Mr.Robin十分热情好客淳朴。
吃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该谈谈雅图乐的美食了。雅图乐的晚餐供应时间9:30结束,不管是中餐还是西餐我想都很符合你的味蕾,菜品丰富,价格经济。这里绝对可以找到中国的味道,因为主厨是来自广州的Sandy。
身处南太平洋,同时品尝中华美食,还有餐厅外斐济乐队轻快的音乐,一个陌生之地,却有新鲜与熟悉碰撞的火花。
夜晚
这个时候连手机都不想碰,世界那么大,黑夜那么长,漫天的星星汇集成银河,每个窗口都有一个梦想,寂静的长夜承载着无数的呼吸声,各种各样喧闹的梦境。
清晨
推开酒店房门
就是面朝大海一片沙滩特别通透
Yatule的早晨是自助式,供应时间7:00AM-9:30AM。样品丰富,营养齐全。这个早晨在碧绿和芬香环绕中完成。
Yatule婚礼沙滩,大海,蓝天,白云,我想这是爱情醉美的见证
村庄参观前往村庄的道路是一条原始的小路,一路上都是花。然而夹杂着水果香气的热带微风那么羞涩,不经意的撞了上来。
女人,都爱花,女人,永远都有美的花朵,也永远学会披上有刺的外衣来保护自己。女子相合而为好,那么美好,那么柔弱,并坚强着。这些花朵,一点点色彩,一些些花香,简单的希翼,加持一点点美好。花儿一日日膨胀,一点点舒展,一丝丝成熟,看着花儿心情总会甜一些。
斐济国花:扶桑,是一种常绿灌木,简单干净热情奔放,鸡蛋花皎洁而丰厚,纯净如斐济。斐济男人比女人更爱花,在路边随手摘下一朵轻巧的别再耳后,简单纯美。
淳朴热心的土人导游进入村庄不能穿过于暴露的裙子,不能戴墨镜,不能戴帽子
村庄浓浓的淳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斐济文化渗透在斐济相关的一切之中。他们每天素脸朝天,打开每个细胞接触大自然,我想这是最真实的生活。
特别喜欢跟斐济人聊上几句,用着我结结巴巴的英语,都像小孩子一样,有什么说什么,尽情的开心说笑,不用担心什么,不用顾虑什么,但是乐趣无穷,可爱至极。每个人之间都是需要沟通的,即便是在了解,也无法逾越沟通这一桥梁。
卡瓦酒,斐济饭桌上少不了的饮品,斐济最出名的传统饮料,斐济大小庆典中不可或缺的圣水,据说有美容养颜,提神醒脑,缓解压力等效果,以薄荷根为主要原料,喝起来舌尖会有一种酥麻感。特殊的口感你一尝便知,不要错过哦
斐济还有一大特色,手工编织和手工印染。他们的手工编织用着比较粗糙的原材料,但是技巧十分精湛,这些物件将斐济人慢悠悠的生活态度展现的淋漓尽致,再小的东西他们都以很认真的态度去完成,装满了种种虔诚。 斐济人的可爱远远超过了我的所知。
很喜欢大海,我的多愁善感,我的回忆,我的残像,随着海水的律动,一切都是云淡风轻般的轻松面朝大海,很难说出还有什么不能释怀与放下的。走在如雪的沙滩上,看着自己一路走来的脚印,轻松惬意。
旅行的诱惑对我而言如罂粟到处走走体验与探知
慢慢的,旅行让我的慢了下来
生活真的在哪里都一样不一样的是你如何生活
摄影:Elena/Arthur
作者:Elena圈圈  微信339138837

本游记著作权归@斐小蜜向往的斐济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